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位一体”同推互促 整治两轮电动车停放充电乱象

【字体: 打印
2024-03-21 11:11 三亚市数字化城管监控中心 三亚市12345政府服务热线

2024年3月19日下午,市热线办启动“热线+督查+制度”三位一体同推互促破难题机制,牵头组织召开现场协调会,研究解决吉阳区国色天香小区架空层两轮电动车停放充电乱象的问题。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支队及吉阳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为整治国色天香小区两轮电动车停放乱象“三位一体”督办会

南京“2·23”火灾事故发生后,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问题受到广泛关注。三亚对此高度重视,组织开展对两轮电动车停放充电乱象进行排查整治。三亚市热线办根据市政府的批示,对热线平台受理的涉及电动车停放充电乱象的工单进行梳理,并安排巡查员到涉诉小区核查,发现大部分小区基本上已按规定整改落实,但个别小区还存在两轮电动车停放在架空层充电的问题,吉阳区春光二巷的国色天香小区就是其中的一个小区。

图为热线巡查员3月18日在国色天香小区拍摄的画面

会上,与会人员在小区物业负责人的带领下,查看了小区架空层区两轮电动车停放充电情况,发现架空层规划有两轮电动车停车位,车辆有序停放,墙上设有供电动车充电设施,但未配备防火隔墙和消防设施,不符合海南省《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场所消防安全要求》。

据小区物业负责人介绍,目前,小区正按照整改通知要求,在距离建筑物6米外的空地规划两轮电动车停车位,并提交了充电桩安装申请,在室外停车位配套完成后将清空架空层的两轮电动车,并撤除充电装置。

图为国色天香小区正在规划两轮电动车车位

图为消防人员指导国色天香小区规划停车位

经会商决定,一是国色天香小区在3月24日前完成电动车车位及充电桩设置工作,在小区业主群发布和在楼道张贴两轮电动车停放公告,并对架空层内停放的两轮电动车进行清理;二是公告发布后,国色天香小区和春光社区加强监督巡查,一旦发现违规停放现象及时整治并对车主进行劝导,劝导多次无效则联系执法部门进行拖车处理;三是市热线办跟进落实,3月25日到现场核实整改情况。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数字化城管监控中心   中文域名: 三亚12345政府服务热线.政务

主办:三亚市数字化城管监控中心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5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261号